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1. 雅雅在溜滑梯上的架子攀上身子把它當單槓玩, 我覺得危險就制止她了。但是茵茵看到了, 她也要試試這樣做, 我只好在一旁小心顧著茵茵, 讓她也去試試。

攀了半天茵茵就是攀不上去, 這時茵茵說話了: "雅雅已經會了, 我怎麼還不會呢?"

雙胞胎真的從小就一直互相競爭與模仿, 學習壓力好大呀! 還好, 也許目前他們年紀還小, 不明白競爭的壓力這事, 也很習慣就是去把這新玩意給學起來就對了....

2. 雅雅這幾天老喊著嘴巴痛, 所以帶她看醫生, 醫生說她喉嚨有點發炎, 開的藥中間有個糖漿的藥液。 雅雅很樂意吃這藥, 甚至可以說她吃得津津有味。 妹妹茵茵這兩天看下來大概有點心動, 昨晚她無故咳了兩聲, 就問"我咳嗽了, 可以去看醫生了嗎?" -- 糖漿藥真是害人呀!! 唉~

3.茵茵真的咳嗽了, 醫生開給她的糖漿藥和雅雅的藥水不同。這下變成雅雅鬧了, 她堅持要吃妹妹的藥, 因為妹妹的藥的蓋子是往上旋轉的(雅雅說這是"轉轉藥") , 和雅雅原有的蓋子直接往上扳開的藥水罐不同設計。

我堅持藥不能亂吃, 雅雅也堅持哭鬧下去。於是我對雅雅說: 我們打電話問醫生吧! 醫生伯伯若
是說你可以吃轉轉藥, 你才可以吃, 他說不行你就不行吃。

雅雅想了想, 居然回答我: "可是醫生要是說不行吃, 那我就又要哭了!"

trouble two, terrible three.



2Y11M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